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落戶杭州 唐家三少任“村長”

胡哲斐
2017年12月10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落戶杭州 唐家三少任“村長”

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落戶杭州唐家三少任“村長”

  圖為中國網絡作家村 杭州市文聯供圖

  中新網杭州12月9日電(見習記者 胡哲斐)9日,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授牌儀式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知名網絡作家唐家三少受聘成為“中國網絡作家村”首任“村長”,中國作協原副主席、中國作協網絡文學委員會主任、中國作協網絡文學研究院院務委員會主任陳崎嶸為“名譽村長”。

  “如今網絡作家群體越來越龐大,如何去團結引導他們是一個需要關注的問題。”陳崎嶸表示,“中國網絡作家村”不僅是一個集聚網絡作家人才的平台,更是一個有效引導網絡作家的形式和載體,有利於提升中國網絡文學的質量,擴大中國網絡文學的影響力。

  圖為唐家三少在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授牌儀式上講話 杭州市文聯供圖

  揭牌儀式上,唐家三少、月關、管平潮、蝴蝶藍、貓膩等五位知名網絡作家當場簽訂了入駐“中國網絡作家村”協議。據悉,該作家村設在杭州市濱江區白馬湖,由“天馬苑”和“神仙居”構成,前者是集形象展示、交流互動和集中創作為一體的公共平台,后者是供大神級作家創作的集聚村落。

  “中國網絡作家村”為何落戶杭州?記者了解到,杭州正著力打造中國網絡文學之都,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唐家三少、月關、貓膩、蔣勝男等一大批知名網絡作家來杭創作。今年4月,中國作協網絡文學研究院在杭州挂牌成立,更是為杭州網絡文學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平台。

  圖為中國網絡作家村 杭州市文聯供圖

  “中國網絡作家村”的成立無疑又為杭州網絡文學發展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網絡作家有了一個集聚的平台,有利於互相學習和交流。”作為網絡文學的“先行者”,唐家三少希望今后會有更多的網絡作家入駐“中國網絡作家村”,彼此分享創作以及版權運營的經驗、心得。

  圖為首個“中國網絡作家村”授牌活動現場 胡哲斐 攝

  中國作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敬澤指出,“中國網絡作家村”的成立將會成為中國網絡文學發展過程中一個重要的節點,助力中國網絡文學創造力的集聚、碰撞和迸發,助推杭州成為中國網絡文學之都。

  記者從揭牌儀式上了解到,明年4月,“中國網絡作家村”將迎來首屆“中國網絡文學周”活動,百余名網絡作家將聚集於此,暢談網絡文學未來發展之路。(完)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