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未來視界:三星攜手康得新發布全球首款裸眼3D筆記本

2017年12月08日10:0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牛廣文)三星電子12月7日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行“未來視界——三星炫龍MR&瞳3D筆記本發布會”,全球首款裸眼3D筆記本電腦三星“瞳3D”正式官方發布。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康得新CEO徐曙、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張永利、三星電子筆記本事業部副總裁李常務、三星電子大中華區華北銷售總部總經理、常務董事全龍炳、康得新3D事業群常務副總裁張飚等領導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發布會領導合影(左四為康得新CEO徐曙,右四為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右三為三星電子筆記本事業部副總裁李常務,左三為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張永利,左二為康得新3D事業群常務副總裁張飚,右二為三星電子大中華區華北銷售總部總經理、常務董事全龍炳)

在發布會前的產品體驗環節,來自各大媒體、渠道合作伙伴饒有興趣地體驗了“瞳3D”筆記本電腦。“瞳3D”筆記本採用酷睿7代I5處理器,搭載128GB固態硬盤及1TB機械硬盤,940MX 2GB獨立顯卡,採用康得新全球領先的裸眼3D三代技術,消費者可以在2D工作界面與3D娛樂場景隨意切換,其精致的外觀設計,沉浸式的3D體驗,受到來賓的廣泛稱贊,認為這是“最具視覺表現力的一款產品”。

嘉賓為“瞳3D”筆記本電腦的3D逼真效果深深吸引

發布會開始后,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率先致辭:“中國是引領全球發展的國家,三星電子也在產品技術與服務方面表現優異。三星電子採用當地生產、當地銷售的方式,推出的產品覆蓋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智能產品,我們還在前不久推出了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力求滿足消費者更深層次的消費需求。今天在這裡與大家見面的‘瞳3D’筆記本電腦,採用瞳孔追蹤技術,這款產品的推出,得益於康得新這樣優秀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更酷的、不一樣的體驗。”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總裁權桂賢(左)致辭

三星電子大中華區技術營業部總經理束燦向與會者詳細介紹了“瞳3D”筆記本的技術特性,該產品採用康得新第三代柱狀透鏡技術,搭配人眼追蹤系統,保証從任何角度都能看到最佳的3D效果,其透亮度高,透光度可達92%以上。此外,三星“瞳3D”筆記本電腦中搭載了康得新自主打造的“3D東東”等3D內容平台,擁有上萬小時的視頻內容和百余款主流游戲,為消費者提供了豐富的3D娛樂體驗。“這是一款充滿未來感的3C產品”,束燦評價道。

康得新CEO徐曙應邀上台致辭。徐曙表示,非常榮幸作為三星裸眼3D技術方案的戰略合作伙伴以及三星瞳3D筆記本的3D技術供應商,參加本次發布會並致辭。裸眼3D是康得新公司的核心技術之一,我們在三個方面積累起了強大的能力:技術能力方面,康得新依托全球領先的光學設計能力、光學材料制造能力、3D成像算法及精准的貼合技術,以及與飛利浦合作共建的超過1000多項的“3D專利共享池”,成為全球唯一整套3D技術專利持有者﹔產業平台能力方面,康得新具備強大生產制造能力,能夠將成熟技術與配套資源整合起來,從而擁有將技術變成產品的實力,是全球唯一具有產業化能力的3D技術制造商﹔生態平台能力方面,康得新建立了從3D技術到3D內容生產、分發以及應用的相對完整的3D生態鏈,可覆蓋手機、平板、筆記本、顯示器、電視等多種終端設備,廣泛應用於醫療、娛樂、教育、媒體等行業和領域。

徐曙強調:“本次三星與康得新聯手打造的‘瞳3D’筆記本,將柱狀透鏡技術與人眼追蹤技術完美結合,有效地解決了困擾3D發展已久的眩暈問題。此外,瞳3D還具有清晰度高、視角廣、景深可調、無摩爾紋等特點,是目前世界上最完美的裸眼3D。未來,康得新將攜手三星不斷進行技術創新,逐步推出多款搭載3D技術及應用的革命性產品,共同引領全球視覺革命。”

在談到3D未來發展方向時,徐曙表示:“‘瞳3D’筆記本是康得新與三星合作的開始,也是3D技術應用的開始。目前與顯示、視覺相關的AR、VR、MR等前沿科技,所產生內容的形式都是以3D的格式呈現。康得新3D的價值,不僅在於讓消費者摘掉眼鏡去欣賞傳統3D內容,更在於和科技感更強的、全新的AR、VR、MR等前沿創新技術的結合與應用。未來的3D將從狹義的裸眼3D逐步升級為3D顯示、深度感知、空間交互相結合的更廣義的3D體驗。”

康得新CEO徐曙女士致辭

發布會結束后,就媒體提問如何看待三星等國際一線品牌最近在3D方面的發展策略,徐曙表示:“這反映了一種趨勢,消費類電子產品都在從不同角度走向3D,圖像和影像都在‘3D化’,在這種情況下,不戴頭盔、眼鏡、載具的3D顯示技術,是未來3D發展的必然趨勢,將形成剛需。未來從硬件到內容,整個3D生態的想象空間巨大!”

在談到未來哪一種終端將更快發展3D技術時,徐曙表示“各種終端都將會有應用需求,未來不僅是手機、筆記本等終端設備,也會讓大家重新回到電視中去。康得新的3D技術,同時也能帶來全新的AR/MR體驗,必將在家庭大尺寸終端上得到應用。到那個時候,也許電視將不再稱之為電視,而變成了可搭載包括混合現實等功能在內的家庭核心智能終端。”

據悉,三星“瞳3D”筆記本電腦11月1日已經開始銷售,市場反響熱烈,上市預售期內預定超過4400台,京東好評率超過96%。許多消費者留言表示,裸眼3D效果超出預期,有影院的觀感效果。 

(責編:沈光倩、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