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跨境電商助力日本企業開拓市場

2017年12月08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最新發布《投資日本報告2017》稱,中國跨境電商為日本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做出貢獻,是今年日本吸收外國直接投資的一大亮點。

  報告稱,中國跨境電商相繼在日本設點,為日本企業開拓海外市場找到新路。中國跨境電商在日本的活動形式主要有三種:幫助日企在日本開設面向外國顧客的網店、幫助日企在中國跨境電商平台開設網店、向日企直接採購商品。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統計,2016年中國在日本跨境電商貿易總額超過1036.6萬億日元,首次超過赴日中國游客在日消費總額。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統計,今年1—9月,中國對日直接投資額64.7萬億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4.5%。(記者田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8日 17 版)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