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巴巴與福特聯手打造智聯網汽車(圖)

2017年12月07日16: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后排右)與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愷特 (后排左)於7日在杭州見証了雙方合作意向書的簽署
阿裡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后排右)與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愷特 (后排左)於7日在杭州見証了雙方合作意向書的簽署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楊波)此前的市場傳聞終於塵埃落定,今天,阿裡巴巴集團與福特汽車公司在杭州正式簽署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推進智聯網汽車、人工智能、智能移動服務和數字營銷等領域的合作。

據了解,在這份為期三年的協議中,阿裡巴巴旗下的AliOS汽車操作系統、雲計算、新零售、數字營銷等業務板塊都將參與合作﹔而福特方面也表示,未來所有在中國銷售的福特及林肯品牌整車(包括進口及本地生產)及在中國生產的自主品牌電動車,也將成為合作的一部分。

據悉,目前雙方正就關於智聯網汽車未來的技術趨勢、應用領域、合作模式及發展形態進行深入的溝通,將依托阿裡巴巴達摩院對前沿基礎科技的研究,整合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通過AliOS操作系統與汽車的深度結合,提升用戶的駕駛體驗。

現在,汽車行業正面臨智聯網時代的重大變革,福特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愷特 (Jim Hackett)表示,“中國無疑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數字市場之一,人們對線上線下體驗的多元化需求正在不斷推動商業創新的蓬勃發展。在為智能世界創造智能汽車的願景下,福特汽車與領先的技術合作伙伴攜手,致力於為消費者的智能移動出行體驗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阿裡巴巴CEO張勇表示:“阿裡巴巴很高興能與福特汽車一起重新定義消費者出行與用戶體驗。我們將通過以數據驅動的技術和平台拓展汽車的定義,讓汽車從出行工具變成全新的智聯網生活平台。”

據介紹,目前阿裡在汽車方面的業務布局包括雲計算、人工智能、汽車操作系統、高精地圖、新零售、汽車金融等,能夠為合作伙伴提供全產業鏈的技術支持和生態協同。

(責編:楊波、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