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消協約談共享單車企業:盡可能免收押金

2017年12月0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北京街頭的共享單車(攝影楊波)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孟哲)今天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京公開約見摩拜、ofo、永安行、優拜、哈羅單車、拜客出行、小藍共7家共享單車企業,就消費者普遍關心的押金和預付金存管、車輛投放與運維等問題約談相關企業。

中消協要求廣大共享單車企業,盡可能採取免收押金的方式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主動採取技術性保護措施,確保消費者個人信息安全。對於企業收取消費者的押金和預付資金,要採用安全透明的資金監管方式,確保消費者押金和預付資金的安全。

中消協建議政府有關部門,採取有效措施,積極履行《關於鼓勵和規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發展的指導意見》的監管責任,促進共享單車行業企業的健康有序發展,引導更多消費者放心舒心消費、安全綠色出行。

約談會上,企業代表表示,將通過加強日常巡檢、消費者反饋、車輛狀態監測等手段,進一步做好車輛的檢修、保養和投放、流轉等工作,更加方便消費者使用﹔將加強與人民銀行、銀監會等金融部門的聯系,主動接受窗口指導和監督管理,確保消費者押金和預付金額安全。

據介紹,部分企業已經或正在與交通運輸、城市管理、公安網監等職能部門進行溝通和對接,做好車輛投放、公共秩序維護、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