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首發 網民規模中國第一 數字經濟中國第二

2017年12月05日07: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藍皮書4日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正式發布。這是大會舉辦以來,首次面向全球發布互聯網領域最新學術研究成果。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總量達22.58萬億元,躍居全球第二,佔GDP比重達30.3%,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經濟蓬勃發展。

  根據報告,截至2017年6月,全球網民總數達38.9億,普及率為51.7%,其中,中國網民規模達7.51億,居全球第一。發展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全球主要大國和地區重塑全球競爭力的共同選擇,目前全球22%的GDP與涵蓋技能和資本的數字經濟緊密相關,中國的數字經濟佔GDP比重達三成。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形成勢頭,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成為全球創新的新高地。

  會上還發布了世界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和中國互聯網發展指數指標體系,並首次對38個世界主要大國和新興經濟體的互聯網發展狀況進行了綜合評估比較。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