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共享單車亮相非洲

赴肯尼亞特派記者  李志偉
2017年12月05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志願者在內羅畢街頭試騎共享單車。
  本報記者 李志偉攝

  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將於12月4日至6日在肯尼亞內羅畢舉行。當地時間3日早晨,在聯合國環境大會召開前,聯合國環境署在內羅畢街頭舉行了共享單車騎行活動,以彰顯此次會議“邁向零污染地球”的主題。

  東非高原上的清晨格外晴朗,天空湛藍。在肯尼亞國際會議中心門外,200多名志願者穿戴整齊,騎上了來自中國的共享單車,在內羅畢街頭完成了3.5公裡的騎行。參與者都是第一次體驗中國的共享單車,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許多人仔細詢問了共享單車的使用方法,並對中國共享經濟的發展速度表示驚嘆。此次“戰勝污染”騎行活動是由聯合國環境署與中國公司摩拜單車共同舉辦的。

  “共享單車非常方便,是非常棒的創新理念,可以說是天才的想法。”肯尼亞青年事務辦公室主任蒙加雷·沃爾特對來自中國的共享單車贊不絕口。他向記者表示,共享單車可以為城市居民提供出行便利,減少汽車的尾氣污染。“共享單車來到非洲很有意義,內羅畢的交通已經非常擁擠。”他表示,非洲渴望接受新的環保理念,中非在環保方面的合作將讓非洲的城市更加智慧、更美麗宜居。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裡克·索爾海姆向記者表示,中國興起的共享經濟正快速傳播到全世界,將共享單車中的綠色出行與環保理念引入內羅畢,有助於提升基礎設施條件,讓民眾更加方便地出行。“中國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方面有許多好的實踐,共享單車就是其中之一。”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兼常駐聯合國環境署代表劉顯法表示,共享單車走進聯合國環境署,這是中國企業對全球環保事業的一個具體行動,未來會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和民眾積極投身到全球環保事業中來。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向記者表示,這是摩拜單車首次在非洲開啟運營,也是聯合國環境署對“騎行改變城市”理念的認可和支持。據悉,自去年4月運營以來至今,摩拜單車為全球12個國家,超過200個城市提供智能共享單車服務,每天有超過3000萬人次使用這一共享單車出行。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5日 22 版)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