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十八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 六成以上中國團隊研發

2017年12月04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3日下午,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上,“華為3GPP 5G預商用系統”“微軟小冰——情感計算人工智能”“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摩拜無樁智能共享單車”和蘋果公司的“AR Kit”等18項“黑科技”,引得觀眾陣陣驚嘆。在這18項成果中,中國團隊研發的佔六成以上。

  “一個更高效、更精准的時空服務,正在由北斗給出中國方案!”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可提供厘米級高精度位置服務。

  “以前是我們跟著人家跑,5G時代中國將成領跑者。”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輪值首席執行官徐直軍說,華為3GPP 5G預商用系統完成了從無線網、承載網、核心網、芯片、CPE等端到端產品和解決方案的構建及測試驗証,在商用成熟度和產品性能等方面全面達到世界領先水平。

  “小冰誕生在中國,正在走向世界。”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介紹,小冰已拓展到日本、美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等4個國家。微軟小冰2014年誕生於中國,現已成為科技史上最大規模的人工智能情感計算框架系統。

  同樣從中國走向世界的,還有摩拜單車。摩拜單車CEO王曉峰介紹,目前摩拜單車已進入包括中國在內的12個國家,全球用戶超過兩億。

  據悉,今年,世界互聯網大會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了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典、愛爾蘭、芬蘭、韓國等國的近千項互聯網領域領先科技成果,比去年翻了一番。由44名海內外知名專家組成的推薦委員會投票選出了以上18項成果。(記者朱悅俊)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04日 02 版)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