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機器人13年內將搶走8億人飯碗 這些職業影響最大

張驁
2017年11月30日08: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機器人13年內將搶走8億人飯碗 這些職業影響最大

  “到2030年,全世界將有多達8億工人因為機器人和自動化而失去工作,這個數量相當於今天全球勞動力的五分之一以上。”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29日在報道中援引彭博社描繪出這樣的前景。

  這一結論出自麥肯錫旗下研究部門最新報告,涵蓋了46個國家和800多個職業。

  這家咨詢公司29日表示,發達國家和新興國家都將受到影響。如果自動化技術在工作場所迅速傳播,那麼機器操作員、快餐工人和后台員工將遭受最大影響。

  報道稱,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的研究發現,即使機器人的崛起速度沒有那麼快,那麼在未來13年間,仍可能有大約4億工人被自動化替代,需要尋找新工作。

  不過,那些被替代者可以努力學習新技能。從事為老齡人群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技術專家、園丁等工作。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大家都需要有所改變,學習做新的事情,”研究院駐舊金山的合伙人Michael Chui在採訪中說。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