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谷歌被指收集安卓用戶位置數據:關閉定位也沒用

環球網
2017年11月23日08: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谷歌被指收集安卓用戶位置數據:關閉定位也沒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日前,谷歌被指利用其研發的安卓系統收集智能手機用戶位置數據,即使關閉手機定位服務,也可以跟蹤人們的一舉一動。

  運行谷歌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一直在收集用戶信息,一旦連接到互聯網,就會將其傳回。即使未插入SIM卡或應用程序未運行,智能手機依然可以追蹤人們的位置。

  美國媒體Quartz的記者Keith Collins表示,自2017年,安卓手機就一直在收集用戶附近通信塔的地址信息。之后地址信息被發送到位於門洛帕克(Menlo Park)的搜索公司,用來管理推送通知和消息。

  對此,谷歌發言人表示,谷歌從未存儲或使用收集到的信息,並且正在採取措施停止收集行為。發言人在給Quartz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補充道,谷歌於2017年1月開始探索使用Cell ID碼作為一種額外信號,目的是進一步提高消息傳遞服務的速度和改進其性能。但從未將Cell ID納入谷歌的網絡同步系統,所以收到的數據是立即被廢除的。

  此外,谷歌的位置信息收集並不限於特定安卓機型或平板電腦,而是收集所有安卓設備的通信塔定位數據。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