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雲將在廣東成立研發中心 重點服務於智能制造

2017年11月2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楊波)今天上午,阿裡雲總裁胡曉明在2017雲棲大會廣東分會上宣布,將設立阿裡雲廣東研發中心,招募1000名雲計算和人工智能工程師,推動前沿技術與廣東產業融合。

胡曉明表示,阿裡雲廣東研發中心的核心定位之一,就是智能制造,因此,阿裡雲還將在廣東建設其工業互聯網雲平台,將全國工業雲總部定於廣州,依據企業需求和場景,深度再造ET工業大腦,目標是服務全國10萬家制造企業。

在胡曉明看來,制造業的自動化和智能化是兩回事,自動化有可能是無人工廠和黑燈工廠,但智能化主要是數據的連接、物與物的連接、消費者和制造業的連接,所以阿裡雲堅決地在廣東進行投入。

據了解,目前,廣東一批制造業骨干企業已經開始使用雲計算和人工智能技術,來解決轉型升級過程中的痛點問題。在大會現場,珠江啤酒宣布與阿裡雲達成戰略合作,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啤酒產業的深度融合。

此外,OPPO、珠江鋼琴、金立、美的等廣東企業也出現在當日的發布中,這批大型制造企業已經率先嘗試使用前沿互聯網科技與制造業融合,成為廣東具有典型效應的工業互聯網標杆項目。

未來,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地的產業集群將成為先行試點,阿裡雲將聯合廣東地區領先的工業互聯網系統解決方案商,與產業集群所在地政府合作,為制造企業量身打造數字化轉型方案。

目前順德地區的不少工廠採用PTC與阿裡雲聯合搭建的物聯網技術,以低成本實現從產品研發、數據管理到工藝制造、生產、排序等核心功能一應俱全的系統,形成共享資源,隨時監控設備當前狀況。

據阿裡雲介紹,在工業領域,阿裡雲ET工業大腦已經摸索出一套以雲計算、人工智能、互聯網等先進科技助力智能制造革命的創新方法。在江蘇省,ET工業大腦率先落地到協鑫光伏、天合光能、固德威等大型制造企業,其中幫助協鑫光伏成功提升1%良品率,每年節省上億生產成本。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