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釘釘推出智能前台等三款新產品 人臉識別取代指紋打卡

2017年11月20日15:2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釘釘智能前台(簡稱“M2”),通過人臉識別來做考勤。
釘釘智能前台(簡稱“M2”),通過人臉識別來做考勤。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楊波)11月19日,阿裡巴巴釘釘宣布推出三款智能硬件——釘釘智能前台、釘釘智能通訊中心和釘釘智能投屏,以技術幫助企業提高辦公效率。同時,釘釘軟件還全新升級到4.0版本,提供了專注中小企業辦公和商務的“釘釘智能人事”等全新功能。

釘釘CEO陳航在談及推出硬件產品的初衷時表示,希望幫助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解決目前辦公環節的諸多痛點,實現更人性化、簡單、高效和安全的工作方式,成為一家“酷公司”。

陳航還現場演示了三款智能產品,以釘釘智能前台為例,相比傳統指紋打卡的考勤方式,智能前台採用了先進的人臉識別技術,可以實現3米遠距離、0.6秒極速、多人同時行進間識別等功能。

而釘釘智能投屏是釘釘自主開發的智能會議解決方案,手機、電腦等設備都可借助一鍵連接顯示設備,並支持多地高效辦公,還能實現實現異地的視頻會議和投屏演示。陳航表示,釘釘為所有投屏設備持有開放態度,並提供開放性標准——釘釘智連。

此外,釘釘智能通訊中心(簡稱“C1”)可實現256台設備連接,以及多台C1設備互聯,從而成為辦公室智能通訊中心。據陳航介紹,“作為開啟未來的智能通訊中心, C1不僅僅是一個路由器, 更是辦公中心連接的入口”。

最后,除了智能硬件產品,陳航還介紹了釘釘4.0版本的全新特色。其中,“釘釘智能人事”(簡稱HRM)是為中小企業高效管理員工,打造公司文化的智能工具。智能人事可以實現雲端統一管理花名冊,自動提醒員工生日、轉正日期﹔根據智能人事周報,可以隨時隨地了解公司人事狀況等等。“智能人事將是關懷員工的智能助手”,陳航自信地表示。

陳航最后透露,經過幾年的發展,釘釘已經為超過500萬的企業和組織提供服務,未來,釘釘將繼續為4300萬中小企業的智能化辦公努力,引領中國更多企業進入智能移動辦公時代。

(責編:楊波、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