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公布多項AI技術新進展 AI商業化團隊正式亮相

2017年11月1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易瀟)昨日,在主題為“讓新技術更懂新時代”的百度世界AI技術與平台論壇上,百度公布了多項基於AI技術的新進展和新升級。其中,不僅有全新的語音、視覺技術解決方案,還包括開源的深度學習平台PaddlePaddle升級,“BROAD”公開數據集發布計劃等。同時,百度AI商業化團隊也正式亮相,宣布了數據智能平台與智慧機場兩項行業解決方案。

會上,百度副總裁、AI技術平台體系(AIG)總負責人王海峰介紹了百度AI技術的整體布局和AI核心技術取得的最新進展。語音技術方面,有口語和朗讀語流、中英文等一體化建模技術,有基於深度學習的情感拼接合成,有融合先進的識別與合成、軟硬一體、低成本、低誤報和高精度的遠場語音技術。視覺技術方面,百度AI技術可以做到花卉、動物、車型、商品等細粒度圖像識別。知識圖譜方面,百度擁有億級實體、千億事實,在此基礎上能夠做到豐富的知識標注和關聯。在用戶畫像方面,百度擁有10億畫像,細分標簽達到千萬量級,可基於畫像做出精准的個性化推薦。

在技術平台方面,百度宣布即日起推出“BROAD”百度AI公開數據集計劃(Baidu Research Open-Access Dataset),包括室外場景理解數據集、視頻精彩片段數據集、閱讀理解數據集3個數據集。這些數據是百度AI生態的真實數據,有些是首次發布,有些是截止目前國際上發布的最大的數據集。百度AI公開數據集計劃將在2018年開放更多數據,並推出供在校師生免費使用的BROAD雲計算平台,共同推進AI技術的發展和落地。

此外,百度旗下開源深度學習平台PaddlePaddle發布了三大新功能。首先,PaddlePaddle Fluid 提供高級語言中的 while和if等控制流結構提升使用者的開發效率,同時將利用編譯優化技術保証計算性能。其次,PaddlePaddle Cloud支持使用者在瀏覽器裡開發AI應用,在雲端調試運行,使開發者不再需要在個人電腦和機群之間切換環境,顯著提升工作效率﹔第三,PaddlePaddle EDL 是全球首個支持彈性作業調度的開源AI雲解決方案,通過與Kubernetes合作實現彈性作業調度充分利用機群計算資源。此外,PaddlePaddle目前已經支持 Android、iOS、Raspberry Pi等常見移動平台,未來將支持PX2/3等為自動駕駛設計的車載電腦。

在智慧機場方面,百度發布了融合百度AI能力的“智慧機場大腦”,包括智慧安全、智慧服務、智慧運行、智慧商業和智慧管理五大應用。百度希望在開放的人工智能技術平台與合作伙伴共建智慧機場生態圈,為用戶帶來從家門到艙門、出行即服務的舒心體驗。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