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金融全球數據探索者大會召開 共享人工智能發展紅利

楊波
2017年11月07日13:5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1月6日,由京東金融與紅杉資本聯合主辦的首屆“JDD-2017京東金融全球數據探索者大會”正式在北京舉行,大會旨在發揚開放精神,連接各方,開放協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無限未知,推動全球智能金融發展,與合作伙伴共生互生。

據了解,JDD當中的JD代表京東,最后一個字母D有雙關意味,既代表探索(Discovery),又代表數據(Data)。大會將通過論壇、大賽等形式,為行業挖掘發現人才,將技術、場景與數據相結合,加快AI等前沿技術落地於金融等行業,解決實際問題。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京東金融CEO陳生強、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伙人沈南鵬、國際人工智能聯合會理事會主席楊強、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等多位重量級嘉賓出席了本屆大會並發表演講。

參會嘉賓針對未來人工智能技術應當如何發展,會對金融等其他行業以及人類生活產生哪些影響,進行了熱烈地探討。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演講中指出,AI是技術更是思考方式,它將成為未來20年變革所有行業的核心力量。

在劉強東看來,人工智能技術除了能夠不斷降低各個行業的成本、提升效率、不斷地提升京東的用戶體驗之外,他還希望人工智能能夠讓每個員工,不僅僅不會失去工作,而且能夠做更好的工作。

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認為,AI2.0時代的序幕已經開啟。尤瓦爾·赫拉利指出,人工智能將是21世紀最偉大的革命。

在大會上,首屆“JDD-2017京東金融全球數據探索者大賽”也在中美兩地同步啟動。自11月6日開始,參賽團隊就可以通過“JDD—2017京東金融全球數據探索者大賽”官網進行報名,獲勝團隊將獲得30萬獎金及對接投資基金的機會。

在產品端,京東金融還發布了全球首個提供FaaS(Fintech as a Service)的企業服務雲平台——京東金融雲,官方網站c.jd.com同步上線。京東金融副總裁、技術研發部總經理曹鵬表示,京東金融雲是基於京東金融獨特的企業服務理念,領先的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等技術能力,以及深厚的對場景、對產品和對客戶的理解能力,所推出的企業服務雲平台,京東金融致力於打造全球獨一無二的企業服務模式。

JDD大會作為京東金融開放戰略的重要布局,談起活動的初心,京東金融CEO陳生強表示:“數據和場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東金融願意以開放的心態把數據和場景連接起來並提供給大家。舉辦這場大賽,也是希望優秀的技術團隊和公司能夠被更多人看到,能夠得到社會更多資源的支持。”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