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軟加碼中國雲 納德拉:未來6個月完成雲計算三倍擴容

2017年11月0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
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

近日,2017微軟技術暨生態大會在北京召開,展示了微軟在混合現實、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的最新進展,並分享了微軟攜手中國生態圈,拓展數字化轉型機遇所取得的成果和前景。

會上,微軟公司首席執行官薩提亞·納德拉宣布,由世紀互聯在中國運營的Microsoft Azure的雲計算規模將在未來6個月完成三倍擴容,Azure Stack混合雲解決方案、SQL Server 2017、 整合微信平台的Office 365微助理也將陸續在中國市場推出。

由世紀互聯運營的Microsoft Azure是首個進入中國並實現正式商用的國際公有雲服務,目前擁有超過1,300家解決方案合作伙伴,有超過10萬家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客戶在使用Azure雲服務。

同時,微軟與全球硬件合作伙伴Dell、聯想、Cisco、華為共同推出的Azure Stack將於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Azure Stack是Azure公有雲的延伸,從API接口、開發工具、雲市場、運營管理等各個層面,都能提供與Azure一致的混合雲平台和體驗。

SQL Server是第一個為雲而生,同時也能在本地部署的數據庫,其在中國正式商用,支持Linux、Windows、Docker版本,首次將SQL Server的能力從Windows擴展到了Linux和Docker容器平台,讓開發者可以自由選擇他們喜愛的語言和環境來開發智能應用。

另外,微軟Office與騰訊微信合作,正式推出在微信中整合Office 365移動辦公套件功能的 Office 365微助理,將Office 365生產力服務擴展到微信平台。企業用戶將在微信中得到由Office 365提供的智能通信、信息管理、遠程協作體驗,並更好地確保數據安全。Office 365微助理同時支持功能擴展。

薩提亞還表示:微軟正攜手合作伙伴打造更安全、也更平價的混合現實體驗﹔人工智能將與更多微軟產品深度融合﹔量子計算的時代已經到來,微軟已經推出了專門開發的編程語言、開發工具和模擬器。

在人工智能研究上,微軟正著力推進三個領域的突破:數據圖譜、雲和智能平台,以及打造全新的用戶體驗。微軟致力於把人工智能變成人人觸手可及的生產力。 (實習生 吳凱欣)

(責編:楊波、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