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iPhone X中國一天預售550萬台?專家稱沒這麼多

2017年10月30日14:1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畢磊 孟哲)10月27日15:01分,蘋果官方網站和天貓同步開啟了iPhone X的預售,開賣僅幾分鐘后,首批貨源就已經在全球范圍內賣完。對於有傳聞iPhone X在中國大陸一天預售達到550萬台,業內有專家表示,這個數字不靠譜,12月開始iPhone X供貨情況將走上正軌。

  蘋果官方:購買需求超出預期

  iPhone X作為iPhone上市十周年的最重要產品,也是蘋果首款全面屏手機,蘋果公司目前並未公布預定具體情況,其發言人表示,iPhone X實際購買需求完全超出了蘋果的預期,公司正在努力盡快將這款新產品帶到每一位消費者的手中。

  此前,長期跟蹤蘋果公司的著名分析師郭明池預測,在11月3日首發的時候,iPhone X總備貨量可能隻有200~300萬部,低於市場預期,但鑒於iPhone X的組裝線良品率已經穩定,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貨量預計為2500萬至3000萬部。

  招商銀行:近20萬招行信用卡用戶購買

  蘋果iPhone X11月3日的第一批供貨瞬間售罄,之后的訂單發貨周期延至了5~6周,但訂單量依然驚人。

  10月27日下午,招商銀行信用卡公布了一組數據:iPhoneX開放預售2小時33分,招商銀行信用卡蘋果官網總交易已突破20億元,成功下單的招行銀行信用卡持卡人已超過19.6萬人。

  有分析指出,即便按照19.6萬人每人買一台算(實際肯定不止),僅通過招商銀行信用卡購買的數量就至少20萬台,估計蘋果iPhone X此次在國內預定量將達到上百萬台。

  專家:網傳550萬部預售量不靠譜

  網上有傳言稱,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5小時賣出550萬部iPhone X,按照每款8388元計算,總金額461.3億元。

  蘋果並沒有針對這一網絡傳聞做出回應。蘋果相關人士表示,不針對具體某個區域市場做出回應。

  對此,IHSTechnology中國研究總監王陽認為,不會有那麼多。他預計銷量在150萬台左右。

  王陽告訴記者,iPhone X最近產能上得很快,11月份和12月份每個月都能在1000萬台。明年一季度產量在4000萬台。他預計,iPhone X在11月份還是供不應求,但12月份就不難買了。

  受iPhone X預訂消息刺激,蘋果公司股價上周五大漲3.58%收報163.05美元,市值8422億美元,繼續穩居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寶座,其股價隻要再漲1.2%即創歷史新高。

(責編:畢磊、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