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際奧委會發話:電子競技終於成為“運動”

李曉驍 青 木
2017年10月3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發話:電子競技終於成為“運動”

  “打游戲”終於成為正經事。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道稱,當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IOC)第六屆峰會上,IOC代表討論電子競技的快速發展,同意將其視為一項“運動”。

  國際奧委會官網發表聲明稱,在各國青年人群中,“電子競技”表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可為奧林匹克運動提供平台。競爭性質的“電子競技”可被視作一項體育運動,參與者需要進行各項准備以及訓練,強度要與傳統運動中的運動員相當。此外,國際奧委會要求電競運動員必須遵守奧林匹克規則和條例,如反興奮劑、反背后操縱比賽等。

  《每日郵報》稱,電子競技在亞洲國家非常流行,已納入2022年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還有可能進入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國際奧委會要求電競運動不得帶有“暴力”性質,因此《反恐精英》《使命召喚》等可能永遠不能被奧運會接受,而《實況足球》《火箭聯盟》等很有可能“入奧”。

  其他一些項目也渴望“正名”。德國《法蘭克福匯報》29日報道稱,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裁定橋牌不是一項運動,理由是“它涉及的體能活動微乎其微”。不久前,鋼管舞獲得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觀察員”身份,國際智力運動聯盟也於今年8月向國際奧委會申請將麻將納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李曉驍 青 木)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