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從業者生活品質報告》發布:近四成程序員單身

2017年10月24日09:0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記者畢磊)10月23日,挖財和餓了麼聯合發布了《互聯網從業者生活品質報告》。據悉,該報告是基於挖財記賬理財數據、餓了麼數據以及問卷調查,對以程序員為代表的互聯網從業者的生活狀況進行了數據解讀。報告指出,互聯網從業者平均年薪19萬元,其中10%程序員的年收入高於50萬,但仍有五成程序員年薪在20萬以下。近四成程序員處於單身狀態。

  報告顯示,互聯網從業人員平均年薪高達19萬元,其中程序員群裡中10%年薪超過50萬,但仍有五成程序員年薪不足20萬元,相當於月薪不足兩萬元。互聯網從業人員的理財意識也強於非互聯網從業者,數據顯示,五成互聯網從業者有理財行為,但是在非互聯網從業者群體中,隻有27%有理財行為。

  數據顯示,近四成程序員處於單身狀態,明顯高於非互聯網從業者24%的比例。廣州、深圳、北京成為單身比例最高的三大城市。單身的程序員在擇偶方面也有區別於其他人的偏好,更注重對象的顏值、身材和家庭背景。

  統計顯示,互聯網從業人員對買房有不小熱情。互聯網從業人員更勇於背負房貸,29%互聯網從業人員正背負房貸,這一比例兩倍於非互聯網從業人員。其中在各大城市排名中,杭州、北京、廣州位列前三大互聯網從業者背負房貸人數比例最高的城市。

  在互聯網企業的一個特色是,沒有明確的上班時間和下班時間,靈活的工作時間和高強度的工作量,使得加班成了行業特色。在睡眠時間方面,程序員的睡眠時間集中在11點至凌晨1點之間,而非互聯網從業人員的睡眠高峰在10點至12點之間。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