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出入境証件辦理支持微信支付 繳費全程不超過10秒

2017年10月24日08:31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出入境証件辦理支持微信支付 繳費全程不超過10秒

  10月23日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日前發布消息稱,全市79個出入境証件辦理點均可通過微信掃描,繳納出入境証件辦理費用。據悉,在網絡狀態良好的情況下,繳費過程不超過10秒鐘。

1(2)

  此前,內地居民要想辦理出入境証件,必須要到辦証大廳收費窗口繳費,並且隻支持現金繳費和刷卡支付。現在,中國內地居民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廳、16個公安分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廳,以及62個出入境証件派出所受理點,辦理出入境業務后,在辦証回執單上會打印出一個微信支付的二維碼,申請人可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掃描二維碼進入支付界面,按照微信支付流程操作即可繳納辦証費用。

  出入境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測試,在網絡良好的情況下,整個繳費過程不超過10秒鐘。申請人需要繳費收據的,可在使用微信掃碼支付后,前往人工收費窗口領取。截至目前,已有2.4萬余名申請人體驗了掃碼支付帶來的便利。

  與此同時,北京市各出入境接待場所的自助受理一體機也新增了微信支付選項。申請人點擊微信支付后,自助受理一體機的顯示器上會顯示本次業務的繳費二維碼,申請人使用手機微信掃一掃,即可進入支付界面完成繳費。

  值得注意的是,辦証回執單上的二維碼具有唯一性和時效性,僅在辦理業務當天有效,隔日或支付后即自動失效。

  據了解,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局將在微信掃碼支付繳費的基礎上,運用移動終端拓展新的支付業務,推出更多便民服務措施,滿足民眾多樣化的需求。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