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英特爾與臉譜合作開發人工智能芯片

聶翠蓉
2017年10月23日08:4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特爾與臉譜合作開發人工智能芯片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道,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萊恩·科再奇近日出席華爾街日報舉辦的“全球技術大會”(WSJDLive)時宣布,正在與臉譜等科技巨頭合作,年底將推出一款專為人工智能設計的芯片,以讓該公司在人工智能領域由“遲來者”向“領先者”華麗轉身。

  曾生產出全球首個微處理器的英特爾公司,多年來在個人電腦的中央處理器市場佔據壓倒性優勢,但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興起,其他公司取得先機,英特爾被普遍認為是這一新興技術的“遲來者”。今年,英特爾也投身人工智能市場,完成了數次大手筆收購,如2016年斥4億美元巨資收購深度學習初創企業Nervana,為深度學習等人工智能任務打造自己的硬件技術。

  這次,英特爾更是牽手社交媒體巨頭臉譜公司。英特爾稱,臉譜是全球人工智能的重要參與者,在社交網站廣泛使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雙方雖然沒有簽署正式合作協議,但已經形成事實上的特定合作關系,臉譜已經在社交網站對新芯片進行試用,並定期向英特爾提供獨一無二的技術反饋。

  神經網絡處理器既可簡單運行各種算法,又能高效訓練人工智能模型,科再奇稱,這款Nervana神經網絡處理器(NNP)中的許多新型設計,使得其還能執行並行計算。英特爾人工智能芯片有望在2020年前將人工智能的性能提升數百倍,人工智能模型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擴展性。包括醫療、社交媒體、汽車和天氣預報等各行各業,將利用這一芯片實現業務變革,開發出全新人工智能應用程序,通過快速處理海量數據為客戶服務,如推出能更早更准確診斷病情的醫用客戶端,讓社交媒體用戶獲得更加個性化的體驗,無人駕駛汽車也會因此更早上路。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