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鐵路” 旅客出行更順暢

唐婷
2017年10月23日08:4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鐵路” 旅客出行更順暢

  “十九大報告要求,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這對我們交通行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九大代表、武漢鐵路局黨委書記宋強太表示。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交通運輸事業發展取得重大成就。宋強太認為,從世界大國崛起的歷史進程來看,國家要強盛,交通須先行,而實現交通運輸由大向強的歷史性轉變,關鍵要靠科技創新。

  據介紹,近年來,武漢鐵路局強化科技創新,充分運用“互聯網+”,為乘客提供全程服務。出行前,乘客可以在網上購票、線上選座,使用支付寶掃碼支付。進站時,乘客從武漢火車站出發可以“刷臉”進站,這裡安裝了32台“人臉識別”檢票系統。此外,各客運站在官方微博、微信提供“VR全景導航”,實現進站、安檢、候車、站台一路“虛擬行走”,旅客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查詢公交、地鐵出行信息和車站周邊餐飲住宿情況。

  宋強太表示,武漢鐵路局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在優化產品、挖掘潛力、提升服務等方面下功夫,保持客運量持續穩步增長態勢,為建設交通強國貢獻力量。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