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總裁也沒救過來 愛立信全球再次裁員4100人

吳曉宇
2017年10月23日08:28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新總裁也沒救過來 愛立信全球再次裁員4100人

  10月21日消息,愛立信公司在本周的時候發布了最新財報,財報中的數據顯示,愛立信第三季度的淨營收為478億瑞典克朗(約合387.7億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相比縮水了6%﹔淨虧損為43億瑞典克朗,上年同期的淨虧損為20億瑞典克朗。

新總裁也沒救過來 愛立信全球再次裁員4100人

  新總裁也沒救過來 愛立信全球再次裁員4100人(圖片來自於谷歌)

  今年年初的時候,Borje Ekholm剛剛接任愛立信首席執行官的職位。 他曾經明確表示希望能夠帶領愛立信公司走出困境,不過最終他顯然低估了愛立信CEO職位的困難程度。在財報說明會上,Borje Ekholm認為目前市場上挑戰很大,不過情況也不容樂觀,形勢依然很嚴峻。

  除了公布財報之外,愛立信也公布了公司人員狀況。今年第三季度愛立信在研發領域新增1100名員工,但全球的員工總數卻減少了3000人。按照這一數據計算,愛立信第三季度已在全球裁員4100人左右。

  Borje Ekholm在出任愛立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后,一直在試圖讓公司重新走上正軌。三月份的時候,他們在聲明中提到由於一些大客戶項目負面發展的影響,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潤將減少70億瑞典克朗至90億瑞典克朗。同時,愛立信也希望進一步提升他們的媒體業務,來減少虧損帶來的壓力。

  在擔任愛立信CEO之后,Borje Ekholm已經廢除愛立信連續8年向股東派息的做法。同時,他還計劃剔除愛立信高管層的一個層級,並把地區業務從原先的10個調整為5個。當然,Borje Ekholm還一再向外界暗示愛立信需要更多的現金流。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