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河南再建兩條國際互聯網數據通道

2017年10月2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鄭州10月22日電 (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河南洛陽、開封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設方案近日獲工信部批復。通道建成后,將為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提供更好的信息基礎支撐。

  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是實現企業本地網絡到國際互聯網出入口直連的專用通道。此前,為建設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鄭州已於2016年獲批建設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成為全國第14個開通該通道的城市。目前,鄭州通道已建成開通。

  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包括鄭州、洛陽、開封三個片區。今年以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聯合開封、洛陽兩市政府,共同啟動了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設申報工作。

  據介紹,此次獲批對於促進開封、洛陽的國際電子商務、醫療旅游、文化傳媒、國際物流等產業發展,以及提升區域信息化和對外開放合作水平都有重要意義。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