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9月移動視頻市場:愛奇藝霸榜視頻行業第一,短視頻APP持續崛起

2017年10月22日13:39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9月移動視頻市場:愛奇藝霸榜視頻行業第一,短視頻APP持續崛起

  隨著自制內容精品化,更多用戶持續向移動端遷移,中國移動視頻用戶保持高速穩定增長。根據艾瑞MUT9月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移動視頻APP獨立設備近10.6億台,愛奇藝APP以月獨立設備數5.4億台,佔移動視頻總用戶的51%,繼續穩居移動視頻行業第一。騰訊視頻APP、優酷APP分列二三,第一梯隊陣營保持穩定。短視頻行業持續爆發,快手以1.4億台的月獨立設備數位列第四。

  2017年9月視頻APP月度獨立設備數

402500029444670596fa

  2017年9月視頻APP月度總有效使用時間

40230002a29068a4348b

  2017年9月視頻APP月度總使用次數

40230002a291a27d990a

  另外,從代表市場份額的月總有效時間來看,2017年9月,愛奇藝APP以61.3億小時的月有效使用時間保持市場份額上絕對優勢。從代表用戶活躍的的月總使用次數來看,愛奇藝以178億次持續領跑,騰訊視頻、優酷緊隨其后,分別以151億次和76億次穩居第一陣營。整體來看,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行業三強地位穩固,愛奇藝三項核心數據始終穩居行業第一。

  2017年以來,愛奇藝月獨立設備、月總使用次數、月總有效使用時間三項核心數據持續霸榜,壟斷2017年前三季度第一。整體數據的領先,與愛奇藝現象級內容產生,以IP為核心的多元娛樂服務開發密切相關。現象級爆款網綜《中國有嘻哈》、以及精品網劇《河神》和《無証之罪》,有效拉動愛奇藝用戶增長﹔同時,愛奇藝圍繞IP開發文學、動漫、游戲、電商、直播等多元娛樂服務,持續吸引用戶注意力,拉長用戶有效使用時間,提升用戶對平台的粘性和依賴度。頭部內容、多元服務和付費用戶多重因素綜合發力,共同奠定了愛奇藝行業第一的領先地位。

  移動視頻行業整體用戶的持續增長,帶來更加多樣化的用戶需求,開始向垂直精眾化發展,具體表現為:短視頻平台迅速崛起,已佔領綜合性視頻三強之后的第二陣營。數據顯示,2017年9月,快手APP和西瓜視頻月獨立設備數、月總使用次數均已超過芒果TV、樂視視頻、搜狐視頻,分別位列第四、六名。其中,快手APP、西瓜視頻分別以30.7億次和26.4億次的月使用次數,遠超排名第七芒果TV的15.8億次,保持高度用戶活躍度。

  綜合來看,2017年前三季度,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三強繼續保持優勢領先,另外,短視頻成視頻行業最新迅猛增長點,整個移動視頻行業保持繁榮發展。

(責編:楊虞波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