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必勝客網站又被黑360安全衛士提醒用戶保護數據安全

2017年10月22日13:20 | 來源:CCTIME飛象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必勝客網站又被黑360安全衛士提醒用戶保護數據安全

  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數據泄露事件也日益高發。近日,全球連鎖餐飲企業必勝客就因為美國必勝客網站PizzaHut.com遭到黑客臨時入侵,導致大約6 萬人支付卡信息和聯系信息等可能被盜。在此,360安全專家提醒廣大用戶注意保護個人信息安全,謹防黑客利用盜取的信息進行撞庫,引起更大的隱私和財產損失。

40230002ba6cde43b174

  圖:必勝客餐廳標識

  據必勝客餐廳向用戶發送的提醒郵件稱,黑客在2017年10月1日至10月2日之間利用漏洞對PizzaHut.com 實施了“臨時安全入侵”,這28小時內使用必勝客網站或移動APP預訂訂單的用戶可能受到影響,並且攻擊者可能已經獲得了用戶姓名、賬單、郵政編碼、送貨地址、電子郵件地址以及支付卡卡號、有效期和信用卡驗証等信息。

  其實,不僅是必勝客,SonicDrive-In、Wendy’s、Cicis等幾家主要的連鎖餐廳在過去幾個月裡都出現過類似的數據泄露。除餐飲行業外,許多大型酒店甚至一些咨詢服務企業也都時常發生黑客利用漏洞,破解網站或支付系統、服務器,從而盜取大量用戶信息的情況。例如最近發生的凱悅酒店支付系統被黑,大批住戶隱私信息泄露,以及埃森哲、德勤大量客戶敏感信息被盜等。

  有人或許會認為企業數據泄露並沒有直接影響自己,但事實卻並非如此:黑客通過入侵企業的網站、服務器以及管理系統、支付系統等,盜取用戶信息后轉賣黑市已經成為一條龐大的黑色產業鏈。

  此次必勝客事件中,一些用戶已經在社交媒體上懷疑他們的支付卡被用於欺詐交易。而且由於騙子精確掌握了目標對象個人信息,他們精心設計的騙局總是屢屢得手。此外,不法分子可能還會利用這些信息進行撞庫,從而破解用戶的其他社交媒體、銀行賬戶,所以用戶最好在不同賬戶設置不同的高強度密碼,並定期修改,以確保信息安全。

  除了破解企業的網絡,個人用戶也經常成為黑客直接攻擊的目標。對此,360安全專家建議用戶上網時謹慎填寫手機、銀行賬戶、身份証號等個人信息,並安裝360安全衛士,修復系統漏洞,攔截危險網站,利用隱私保鏢功能防止信息泄露,降低安全風險。

40260002a04a222a2db4

(責編:楊虞波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