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iPhone8銷售不及預期 蘋果供應鏈企業訂單受影響

董添
2017年10月20日17:45 | 來源:中國証券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8銷售不及預期 蘋果供應鏈企業訂單受影響

  iPhone8銷售不及預期

  蘋果供應鏈企業訂單受影響

  10月19日,針對iPhone8銷售不及預期對供應鏈企業造成的影響,多家企業人士對中國証券報記者表示,蘋果手機更新換代,通常會對產業鏈配件進行新一輪採購。從目前情況看,對iPhone8對應的配件採購較少,而iPhoneX對應的配件訂單較多。

  配件訂單下調

  業內人士稱,蘋果發布新產品,通常是在當年第四季度放量,到第二年的一、二季度才下調新品出貨量,目前就下調配件訂單的情況值得關注。

  有上市公司高管對中國証券報記者表示,蘋果更新換代,由於型號和功能的差異,通常會對產業鏈進行新一輪採購。從今年的情況看,蘋果公司對iPhone8的配件採購較少,而iPhoneX對應的配件訂單較多。由於與蘋果公司簽訂了保密協議,供應鏈企業對具體訂單情況多諱莫如深。

  水晶光電相關人士對中國証券報記者表示,公司為蘋果手機的間接供應商,並不直接與蘋果公司簽訂協議,中間還有加工環節。公司濾光片等產品對於智能手機基本通用,並不僅針對蘋果。

  招商証券研報顯示,iPhoneX從9月底開始量產,從10月份產業鏈調研情況看,備貨逐漸上量。預計蘋果公司四季度平均每月備貨將達1000多萬台,且明年一季度優於今年四季度。

  整體業績較好

  Wind數據顯示,在已發布三季度業績預告的24家蘋果概念公司中,20家預喜,預計淨利潤超過1億元的公司20家,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50%的公司12家,整體盈利性較好。

  渤海証券分析師徐勇表示,蘋果iPhoneX的量產此前遇到技術問題而被延后,相關供應商三季度業績受到拖累。目前量產技術問題已得到解決,產量迅速攀升。

  長盈精密預計1-9月份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5.13億元-5.61億元,同比增長5%-15%。公司表示,客戶處在產品換型周期,訂單增速不及預期。

  華工科技預計1-9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2.43億元-2.6億元,同比增長45.03%-55.17%。業績增長主要在於公司激光加工系列成套設備和敏感元器件銷售收入同比增幅較大。

  此外,大族激光預計1-9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13.9億元-15.8億元,同比增長120%-150%。記者 董添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