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防欺詐!Visa將添加新生物識別技術驗証身份

2017年10月20日17:3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防欺詐!Visa將添加新生物識別技術驗証身份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9日報道,支付處理巨頭Visa正在推出新平台,允許銀行將各種類型的生物識別技術(包括指紋、面部、語音等)應用到審批信用卡申請和付款中。消費者可以通過幾種不同的方式體驗Visa的新平台。

  資料圖

  如果申請者在智能手機上申請信用卡,銀行app會要求申請人先自拍,再將本人的駕駛執照或護照拍照上傳。之后,會用技術比較照片的面部相似性,檢查駕駛証的有效性。這一切都可以在幾秒鐘內完成。

  這種新技術可以讓客戶使用Apple的Touch ID或其他指紋識別技術,以及自拍或錄音,來審批他們的交易,而不是通過銀行呼叫中心在客戶進行交易時自動撥打用戶的號碼。

  作為防欺詐的保護措施,金融公司對這種生物識別技術非常感興趣。因為出生日期,社會保險號碼或姓氏很容易被盜或模仿,但要模仿一個人的臉,指紋或聲音則很難。通常人們在不同的訪問站點會使用相同的密碼,因此如果一個站點的密碼被盜,那麼其他站點的密碼也將面臨風險。

  雖然幾乎每家銀行都對該技術感興趣,但並不是每家銀行都有摩根大通、美國銀行或花旗集團那樣的規模,可以為本銀行內部的生物識別專家提供資金支持。Visa所做的就是為銀行和信用合作社提供一個平台,將這些生物特征技術安裝到他們自己的應用軟件中,無需自行內部構建。

  該公司表示,Visa本身並不存儲任何生物識別技術,它只是為銀行和生物識別技術公司之間搭建聯系。

  目前,銀行可能不會立即整合Visa的新平台,但行業專家認為,未來幾年,不僅是在銀行業中,更多的行業都將出現不同形式的生物識別及認証技術。(實習編譯:王蕤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