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余承東:Mate 10不是智能手機 而是智能機器

2017年10月19日17:1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余承東:Mate 10不是智能手機 而是智能機器

  據愛爾蘭媒體10月19日報道,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稱,華為Mate 10不是智能手機,而是智能機器。華為Mate 10和華為Pro配備了全球首款帶有專門神經網絡處理器(NPU)的人工智能芯片,能像人腦一樣思考。

  資料圖

  華為Mate 10搭載麒麟970芯片,運用了先進的台積電 10nm半導體制造工藝。指甲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55億個晶體管,其中包含8核CPU、12核GPU、雙ISP、NPU,運行速度提升了25倍,能效提升50倍。

  華為Mate 10 手機內置AI翻譯器,結合微軟翻譯引擎,翻譯速度更快,同時還具有簡易投影裝置,隨時可變身成“小型電腦”。

  除了華為之外,其他手機制造商也越來越注重人工智能。上月,蘋果發布了iPhone X,該機型帶有A11 X Bionic芯片,具有Face ID面部識別能力及攝像頭自主學習能力。

  無疑,人工智能不再是空泛的概念,而是會貫穿於生活的方方面面。(實習編譯:李子穎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