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學霸君孵化智能數碼筆項目正式量產 擬啟動A輪融資

2017年10月19日08: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學霸君孵化智能數碼筆項目正式量產 擬啟動A輪融資

  10月17日,學霸君創始人兼CEO張凱磊對外透露,由學霸君孵化的T-ONE智能數碼筆項目已經正式量產,學霸君旗下的全部業務已開始使用。此外,學霸君還將向教育行業開放使用產品和技術,包括成熟方案+手寫識別技術。同時,該項目也計劃於近期啟動A輪融資。

  據了解,T-ONE智能數碼筆內置一顆高速拍照攝像頭,最高支持每秒240張照片拍攝,可存儲400頁A4紙內容,連續書寫可達8小時以上,支持1024階壓力感應。其工作原理是在普通的紙張上印上一層不可見的點碼圖案,智能數碼筆前端的高速攝像頭隨時捕捉筆尖的運動軌跡,同時壓力傳感器將數據信息傳回數據處理器,通過藍牙將數據傳輸到接收終端。傳輸的信息包括紙張類型、來源、頁碼、位置、筆跡坐標、運動軌跡、筆尖壓力、筆畫順序、運筆時間、運筆速度等實時信息。

  在中國幾千年的教學傳統中,手寫文字一直在傳道受業的師承文化中起到無可替代的媒介作用,老師的教學筆跡及學生的作答筆跡是最寶貴的財富,教與學之間的各個互動節點均可以在這些手寫筆跡中進行挖掘,這是教育信息化最直接的前沿陣地,是最典型的數據庫,可充分進行數據挖掘、分析,產生二次數據產品提供教育信息化的解決方案。

  學生通過使用T—ONE智能數碼筆,課后在線作業書寫和提交以及課中實時互動答題,為教學提供精准的數據,使交互方式和內容更加立體化,為大數據時代的人工智能評測提供了完美的數據採集方案。學霸君將其核心算法以及語音、手寫識別等模塊植入到定制的智能數碼筆裡,同時在學霸君的Ai學智慧教育平台的相關教學場景中進行應用,根據手寫數據的採集,運用相關技術程序,監測學生知識點掌握情況,使機器閱卷、個性化指導、個性化學習、教案改進等變成可能,對國內尚處於起步階段的智能化教育起到極為重要的推動作用。

  此外,除了應用在教育領域,T-ONE智能數碼筆也可廣泛應用於制造、醫療、銀行、物流、政府公共部門等有數據傳輸和信息反饋需求的領域,為手寫數據採集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