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機器人成“雙11”物流主角

2017年10月19日07: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器人成“雙11”物流主角

菜鳥網絡日前在廣東惠陽發布了全球領先的超級機器人旗艦倉,倉內擁有上百台智能機器人,單日發貨量可超百萬件。近期,菜鳥網絡在上海、天津、廣東、浙江、湖北等地都會上線多種類型的機器人倉庫,“雙11”期間這些機器人倉群將同步作業,物流運行效率大幅提升。

據國家郵政局相關人士預測,今年“雙11”期間物流訂單量將達到新的量級,靠人力作業難以保証效率,需要智慧物流的大規模應用。2017年“雙11”物流將呈現多個新特點,其中最主要的變化就是機器人倉庫從過去的單點開花走向大規模應用。

菜鳥方面介紹,以惠陽機器人旗艦倉為例,在機器人的幫助下,一個揀貨員一天隻走兩三千步,揀貨數量是原來的三倍多。此外,菜鳥的算法會基於商品銷售的歷史數據,把關聯商品存儲在一起。天貓“雙11”大促期間,機器人也將基於算法預測來工作,商品會根據暢銷程度由機器人優先處理。(記者 馬婧)

(責編:車柯蒙、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