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三部門聯合發布WiFi加密機制漏洞信息預警通報

2017年10月18日15:01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三部門聯合發布WiFi加密機制漏洞信息預警通報

近期,有關安全研究機構發表的報告指出,用於保護WiFi安全的WPA/WPA2加密協議漏洞曝光,該漏洞名稱為“密鑰重裝攻擊”KRACK(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s),幾乎影響全部計算機、手機和路由器等WiFi設備,使黑客可以監聽到監聽到任何聯網設備的通訊內容,竊取用戶隱私。研究表明該漏洞屬於范圍性影響,攻擊者與受害者之間的距離需要在一定范圍內才能實現這種攻擊,而且漏洞利用難度較高,目前尚未確定這個漏洞是否已被黑客利用實施攻擊。

針對這一情況,18日,中共北京市委網信辦、市公安局、市經信委等單位聯合發布漏洞信息預警通報:當前該漏洞風險處於可控范圍,用戶無需過分恐慌,也不用修改WiFi密碼,及時對終端、路由器等設備的固件進行更新就可有效防御。同時提醒,公共WiFi下不要登錄有關支付、財產等賬號、密碼﹔如需登錄、支付,將手機切換至數據流量網絡。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