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WiFi重大安全漏洞曝光 網安專家支招輕鬆防范

2017年10月17日18: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6日晚,據外媒報道,用於保護WiFi安全的WPA/WPA2加密協議漏洞曝光,該漏洞名稱為“密鑰重裝攻擊”KRACK(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s),幾乎影響全部計算機、手機和路由器等WiFi設備,使黑客可以監聽到通過接入WiFi網絡設備進行的數據通信,竊取用戶隱私﹔並可以劫持用戶客戶端到一個釣魚熱點上,實現流量劫持、篡改等。

360安全中心對漏洞緊急分析后提醒廣大用戶,無需過分恐慌,該漏洞不能用於破解使用WPA/WPA2無線網絡的密碼,隻會影響在使用WPA/WPA2認証的無線網絡之下的無線客戶端(如手機、智能設備)。所以用戶根本無需修改密碼,隻要及時更新無線路由器、手機、智能硬件等所有使用WPA/WPA2無線認証客戶端的軟件版本,就可以避免遭遇攻擊。

KRACK攻擊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針對客戶端的攻擊方式,漏洞利用方法是攻擊者根據合法WiFi偽造同名的釣魚WiFi,並利用漏洞迫使無線客戶端連接到釣魚WiFi,這樣攻擊者就可以對無線客戶端的網絡流量進行篡改,抓取社交網站賬號密碼。

目前,該漏洞的利用代碼並未公布,且漏洞屬於范圍性影響,需處在合法WiFi附近不超過100米的范圍內才能實現攻擊,再加上漏洞利用難度頗高,短時間內很難出現利用該漏洞的真實攻擊。

據了解,漏洞發現者已經在7月將漏洞細節報告給廠商,10月2日,Linux的補丁已公布﹔10月10日,微軟在Windows10操作系統中發布補丁﹔同一天,Apple也發布了安全公告,在最新的beta版iOS、macOS、 tvOS和 watchOS中修復了無線網絡安全漏洞﹔谷歌方面則表示將在近期給受影響設備打上補丁。

360無線電安全研究院負責人楊卿表示,該漏洞風險處於可控范圍,用戶無需過分恐慌,也不用修改WiFi密碼,及時更新所有使用WPA/WPA2無線認証客戶端的軟件版本就可有效防御。同時注意,在不使用WiFi時關閉手機WiFi功能,公共WiFi下不要登錄有關支付、財產等賬號、密碼﹔如需登錄、支付,將手機切換至數據流量網絡。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