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家郵政局:快遞服務價格五年下降31% 人均服務3億人次

趙文君
2017年10月17日09: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郵政業市場規模佔全球份額近五分之一

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沈鴻雁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已成為全球增長速度最快、發展潛力最大、投資吸引力最強、創新活力最活躍的郵政市場,市場規模已接近全球份額的五分之一。

沈鴻雁說,十八大以來,全行業業務收入、業務總量分別增長2.7倍和3.6倍,快遞業務量、業務收入分別增長5.5倍和3.8倍;快遞業務量年均增長53%,連續三年穩居世界第一。全國總體實現“鄉鄉設所、村村通郵”,擁有各類營業網點21.7萬處,快遞鄉鎮網點覆蓋率超過86%。目前我國快遞法人企業達2萬家,從業人數超過200萬,行業年均新增就業20萬人以上。

快遞服務平均價格從五年前的每件18.5元下降到12.7元,下降了31%。全行業日均服務超過3億人次。(據新華社)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