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當科技公司開始造內衣 期待科技帶來更多便利

2017年10月17日09: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期待科技帶來更多便利

  近年來黑科技在各類產品中的應用常常給我們帶來驚喜,也讓人們對各類產品展會中的新品多一些期待。而在貼身的內衣上,相信黑科技不只是帶來情趣和輔助功能。雖然目前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應用了黑科技的文胸產品,主要功能還是輔助運動,隻有少數功能獨特的產品,也僅僅停留在新奇有趣階段,但未來黑科技在內衣上的應用升級一定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福音。

  用來監測身體狀況的穿戴產品其實已經有很多,除了手環手表,還有衣櫃裡的很多衣服都可以更換為穿戴式產品,從智能夾克到襪子,還有頭盔和鞋子。但是這些都不如內衣來得理想,因為大多數人每天都要穿內衣,而鬆緊帶又正好可以使內衣貼近皮膚,這就讓傳感器可以更容易和准確地取得身體的相關數據。更重要的是,穿戴人不會感覺到電流傳感器的存在。所以監測人體最理想的載體莫過於內衣了。

  雖然目前智能內衣仍處於發展的初級階段,但它已經可以做很多事情,不僅僅輔助運動,甚至可能拯救生命。比如電流傳感器可以即時檢測到穿戴者身體的不適、體溫的變化、心率的增加,從而判斷是否需要服藥,是否進入休克等狀況。

  下一步很可能進入智能治療階段,據相關消息,雖然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內衣隻能用於監測人體機能,但有開發者正在致力於開發更高級版本的內衣,可以用於診斷,並且為患者提供必要的醫療幫助。比如說,如果一個糖尿病人休克,那麼智能內衣可以立即通知緊急聯系人。

  當然,從智能運動內衣到智能治療內衣,可能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還有很多難題需要攻克。傳統內衣品牌如何與科技公司結合就是一個大課題。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內衣品牌和科技企業合作,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福音。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