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產手機品牌加速洗牌

2017年10月17日09: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產手機品牌加速洗牌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銷量前五的榜單上已經出現了三家中國手機品牌,但中國手機品牌同時也在加速洗牌,老品牌面臨巨大挑戰,或訴訟纏身,或賣股減負。而手機新軍則加快布局,紛紛推出最新產品搶佔市場。日前,國內手機新軍努比亞發布了兩款新產品,其中包括無邊框全面屏新品。

  而在手機新軍紛紛布局“全面屏”市場的同時,國內老牌手機企業則面臨巨大挑戰。日前,TCL集團發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實業控股擬以4.9億港元向紫光集團、雲南城投等三家戰略投資者轉讓TCL通訊科技6.27億股,佔TCL通訊科技總股本的49%。

  業內人士

  中國智能手機品牌

  現品牌集中度提升的趨勢

  業內人士表示,今年將成為“全面屏”元年,在同質化競爭激烈的背景下,單純的硬件配置升級難以讓手機在眾多款式中脫穎而出,因此“全面屏”成為手機廠商差異化競爭的焦點。

  IDC發布的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數據顯示,在全球范圍,前五位品牌中有三位是中國手機品牌,而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中,前五位銷量中,排在前面四位的品牌均是中國本土品牌。

  有業內資深人士表示,目前中國智能手機品牌出現了品牌集中度提升的趨勢。業內表示,經過十多年的發展,中國手機品牌在產品體驗、售后服務等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提升,而手機新軍在國內整個手機產業中起到了巨大推動作用,特別是在產業鏈、品牌知名度等方面,手機新軍投入巨大的精力進行建設,加快了國內手機行業的洗牌速度。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