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顧穎瓊直指賈躍亭續寫故事 賈躍亭請求法院判決

2017年10月17日07:5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顧穎瓊直指賈躍亭續寫故事 賈躍亭請求法院判“最高無上限”賠償

  賈躍亭和顧穎瓊的糾紛正在持續發酵。日前,樂視控股發布《有關公司董事長賈躍亭訴顧穎瓊造謠誹謗案被美國法院正式受理的聲明》,聲明顯示,賈躍亭已正式對顧穎瓊提起的法律訴訟,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於10月6日正式受理。

  根據聲明,賈躍亭的起訴理由包括顧穎瓊實施的誹謗、詆毀、跟蹤等侵權行為嚴重侵害其的合法權益。訴訟請求包括判決顧穎瓊承擔一般性、特定及懲罰性損害賠償。此前,美國法院已經向顧穎瓊發布了相關禁令。

  樂視控股相關人士在10月16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公司發聲明是不得已的做法,該造謠事件本應走中美法律程序來解決,但顧穎瓊在收到訴訟書后,並未停止其對賈躍亭的造謠行為,引發市場極大反響,所以公司必須出面對其事進行說明。

  近日,顧穎瓊也對外表示,其目前已經收到賈躍亭的正式起訴書,其再次在微博上發表言論稱:“他(賈躍亭)只是想拍一個法拉第未來的故事,制作一份美國人能看懂且喜歡的PPT。”

  不過賈躍亭的律師方面認為,顧穎瓊在收到法院禁令后,仍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對樂視及賈躍亭進行攻擊,已經違反了禁令中的相關條款。

  賈躍亭請求法院判決

  在賈躍亭正式向法院起訴顧穎瓊后,近日樂視控股發表聲明稱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已受理該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顧穎瓊在其微博中晒出,賈躍亭在起訴書的民事責任一欄中選擇了:最低賠償兩萬五千美金,最高無上限。目前賈躍亭向法院請求判決顧穎瓊賠償額度尚不能確定。

  針對顧穎瓊發表的關於賈躍亭及樂視文章,樂視控股此前已發文稱,美國西海岸時間9月29日上午,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根據公司股東賈躍亭申請,向顧穎瓊發出臨時禁令,對其通過微信賬戶不斷發布虛假甚至偽造信息對申請人進行造謠、誹謗和攻擊,嚴重侵害申請人及其家人名譽,以及跟蹤調查等騷擾行為進行限制。

  樂視方面稱,美國法院之所以發布該禁令,因“顧穎瓊博士說天下”從今年7月中旬以來,在微信公眾號等自媒體平台上數十次發表針對樂視及賈躍亭的不實信息。

  禁令同時強調,顧穎瓊不可以通過任何直接和間接方式聯系、跟蹤賈躍亭先生,不能距離其100碼(約91米)之內,不可以發表任何與賈躍亭先生住址等私人信息。同時,顧穎瓊被加州地方法院要求禁止攜帶和使用槍支。

  律師表示,顧穎瓊在收到法院禁令后,仍通過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對樂視及賈躍亭進行攻擊,已經違反了禁令中的相關條款。此次,洛杉磯高等法院快速正式受理該訴訟,與顧穎瓊不遵守禁令緊密相關。

  樂視控股相關人士表示,歡迎絕大部分有正確價值觀的媒體能夠辯証分析樂視危機產生的緣由及深層次原因,但對於沒來由的、毫無底線的造謠誹謗,公司將堅決通過法律途徑捍衛相關權益。相關造謠事件本應由中美法律進行約束,然而,顧穎瓊在收到訴訟函件之后,實施了更多有違公德的行為,對訴訟本身進行了極為片面的解讀,公司發布相關聲明以正視聽。

  法拉第將面臨嚴重風險

  不過,顧穎瓊方面也毫無退讓的意思。在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向顧穎瓊發出臨時禁令后,其對賈躍亭方面的動作回應稱,不怕賈躍亭起訴將和他在美國法庭交戰,並隔空喊話賈躍亭:“我發誓,你一到北京,我就刪除我所有關於你的文章,登報道歉!”

  在美國時間9月30號中午1點鐘左右,顧穎瓊收到法院的傳票。10月6日,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正式受理賈躍亭對顧穎瓊提起的法律訴訟。起訴理由包括顧穎瓊實施的誹謗、詆毀、跟蹤等侵權行為嚴重侵害了賈躍亭先生的合法權益﹔訴訟請求包括判決顧穎瓊承擔一般性、特定及懲罰性損害賠償,及禁止其繼續對賈躍亭先生進行任何騷擾、誹謗和造謠等。

  10月16日,在收到賈躍亭的起訴書后,顧穎瓊再次在微博上稱:“和過去一樣,賈總並沒有打算真的把法拉第未來做出來,他只是想拍一個法拉第未來的故事,制作一份美國人能看懂且喜歡的PPT。”

  賈躍亭也似乎深受顧穎瓊困擾,其向法院申請臨時禁令時表示:“顧穎瓊的言論在其他媒體上被反復引用,極大的傷害了我的家庭、我的雇員、我的夫人,我收到了無數從朋友,供應商,潛在投資者的問詢。”

  同時,賈躍亭直言:“如果沒有足夠資金的話,法拉第和它接近一千名員工將會面對嚴重的風險問題。”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