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亞馬遜又跨界?或將加入全球運動服裝競爭

倪 浩
2017年10月1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馬遜又跨界?或將加入全球運動服裝競爭

世界第一電商亞馬遜被爆出正在謀劃殺入自有品牌運動服裝市場,這一舉措或令本已競爭激烈的市場再掀波瀾。消息公開之后立刻引發體育服裝品牌Lululemon(中文名為露露檸檬)、Under Armour(安德瑪)公司的股價接連跳水。

彭博社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兩家來自中國台灣的服裝代工企業Makalot Industrial (聚陽實業)和Eclat Textile(儒鴻企業)或將承接亞馬遜自有運動服裝品牌的業務。前者為Gap、優衣庫等國際品牌代工,而后者目前為耐克、露露檸檬和安德瑪等世界知名品牌生產服裝產品,其核心業務中涉及多個世界高端體育服裝品牌,這很可能是亞馬遜打算切入的市場領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向彭博表示,台灣的兩家代工廠已經開始為亞馬遜試制一部分產品,但是他們與亞馬遜目前均未簽署長期合作協議。亞馬遜此前曾嘗試以自有品牌進軍服裝時尚業,並推出了Goodthreads和Paris Sunday等品牌。此次亞馬遜自有品牌的運動服裝計劃將把市場競爭的戰火燒向全球主要的運動服裝市場。

根據摩根士丹利的統計,亞馬遜目前擁有34個自有品牌,其中19個品牌聚集於服裝大類。整體上,業界預計亞馬遜服務門類的銷售額在2017年將達到280億美元,遠超梅西百貨成為美國最大服裝零售商。

對於亞馬遜的這一傳聞,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向《環球時報》記者分析說,大型綜合電商嘗試推出自有品牌並不少見,國內京東、當當等企業都曾試水創立自有品牌,但並未形成氣候。阿裡巴巴集團旗下的電商則鮮有爆出創立自有品牌的消息,它們更多關注於平台建設。曹磊認為,電商平台發展自有品牌一定要掌握好分寸,“既做教練又做運動員,與其他品牌形成明顯競爭,或將得不償失。”曹磊認為亞馬遜自有運動服裝品牌很可能被精確定位於高端細分市場,以避免與其他品牌形成正面的市場競爭。▲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