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樂視網前三季度業績預虧16億 佔上市7年總盈利七成

2017年10月16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網前三季度業績預虧16億 佔上市7年總盈利七成

  處於風口浪尖的樂視網,成績單有點難堪。樂視網最新披露的今年前三季度業績預告顯示,預計將虧損超16億元,而去年同期樂視網還盈利將近5億元。統計顯示,今年前三季度的虧損額,幾乎是樂視網上市以來盈利總額的七成。

  根據業績預告,2017年1月1日至9月30日,樂視網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16.58億元至16.63億元,而去年前三季度盈利4.9億元。其中今年第三季度,樂視網淨利潤虧損就超10億元。對公司業績巨幅變動的原因,樂視網解釋稱,今年以來公司受到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影響,社會輿論持續發酵並不斷擴大,對樂視網的公司聲譽和信用度都造成了影響,導致公司的廣告收入出現大幅下滑。

  作為樂視網創始人和第一大股東,賈躍亭赴美至今未歸。過去幾年,得益於樂視網公司股價大漲,賈躍亭身價一度接近500億元。隨著去年以來樂視遭遇重大變故,賈躍亭的個人財富也隨之大幅縮水。胡潤研究院最近發布的《胡潤百富榜2017》顯示,賈躍亭財富為20億元,與2016年420億元身價相比,財富縮水95%。

  樂視網近日公告稱,公司預計無法按期披露資產重組預案,申請繼續停牌。從今年4月停牌算起,樂視網累計停牌時間將超原計劃的最長6個月。對此深交所表示,將聯合其他監管機構敦促樂視網盡快復牌。

(責編:孟哲、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