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轉賬8000元網購4部二手手機 直到被拉黑才知道被騙

2017年10月14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轉賬8000元網購4部二手手機 直到被拉黑才知道被騙

  隨著蘋果新機進入市場,不少不法分子便以此為借口,假借新機更新換代之際,低價兜售二手機騙取錢財。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區的小魏就遇到了糟心事:10月9日,他通過網絡購買了4部iPhone7,在手機上給對方支付了8000元。隨后卻被要求再次轉賬,發現情況有異的小魏幾次和其爭吵,最后卻被對方屏蔽拉黑。 揚子晚報記者 季宇軒 實習生 趙珂昀 通訊員 雨公宣

  網上看中二手iPhone7,轉賬8000元

  經民警詢問了解:10月9日,小魏在上網時,無意中看見一個網友發布了低價轉賣iPhone7的信息,小魏點進去后看到其微博中有很多宣傳各個版本二手蘋果手機的圖片和顧客的好評圖片,其中一條“iPhone7隻要2300,8成新機送到家”的信息讓小魏心動不已。小魏越看越喜歡,隨即就私信博主商談,沒多久這名博主就回復了小魏,並稱自己姓劉,要求添加小魏為好友,希望到微信上具體細聊。隨后劉某告訴小魏:他做手機數碼產品多年,很多“果粉”都會從他手裡買新發布的手機,順便淘汰舊手機,所以他手中有不少果粉替換下來的iPhone7手機,機主往往比較愛惜手機,基本都在8成新,且價格也低於市場價,如果需要可以提供。

  隨后,劉某給小魏發了多張iPhone7的樣機照片,同時還給小魏發了多張顧客的好評截圖和寄件信息。半信半疑的小魏不是很相信,又詢問道:“你們手機有質保,有發票嗎?” 而劉某則信誓旦旦地說:“我是正規商家,所有手續一應俱全,在我這買和在外面商場買,售后服務是一模一樣的,如果收到手機不滿意,無條件支持退貨退款。我也不是賣你一個顧客,如果不相信就另尋他人。”小魏見劉某說話的態度誠懇又硬氣,且他給自己發的多張顧客截圖都反映很好,隨即決定趁此機會買4部手機,除一部自用外,其他三部賣給身邊的同事小賺一筆。議定了價格后,小魏以每部2000元的價格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給劉某轉了8000元。

  要求退錢,被對方拒絕並拉黑

  待小魏給劉某轉了8000元后,劉某告訴小魏說:“這些舊手機都需要重新刷機,到官網注冊賬號、查詢系列號、安裝系統后,需要你再轉2000元。”小魏一聽覺得不太對勁,不願意再給對方轉錢,告知劉某自己銀行卡沒錢了,如果不行就不要手機了,讓劉某把之前購買的4部手機錢8000元退還給自己。

  劉某聽小魏不願轉錢,隨即話鋒一轉,語氣強烈地對小魏說:“二手手機必須要刷機重新裝系統,這2000元只是押金,系統安裝好,2000元會如數退還,如果不安裝的話,那你買的4部手機就是磚頭。”幾個回合下來,小魏突然反應過來,自己很有可能是遇到了騙子,掉進了對方精心編制的騙局。小魏隨即要求對方將8000元退還自己,否則就報警。看見對方半天沒有回消息,小魏再次向劉某發信息討要8000元錢時發現微信已被對方拉黑,手機也打不通了。發現被騙的小魏隨即向警方報警求助。目前,雨花台派出所已對此案進行進一步偵查處理。

  民警提醒>>>

  網上低價代購信息 切勿輕信

  網上預訂和購買,請認准官方或官方授權的合作渠道,切勿輕信低價代購等網絡信息。對於網上發布的信息及評論,真實性要著重鑒別和篩選,不要輕易向陌生人賬戶轉賬、匯款,發現被騙,請盡量保留相關証據,並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求助。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