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彭博社:中國的5G技術商業化將領先全球

2017年10月12日08:2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彭博社:中國的5G技術商業化將領先全球

  彭博社消息,亞洲最大的經濟體直到2020年才有望將5G技術商業化。

  近期,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境外機構投資者代表走訪調研了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中興通訊方面也對戰略投資者表示了歡迎,並宣布在2018年前將投入數十億元到5G研發中,全球投入2000多名5G研發人員。

  此外,隨著中國工信部指出5G第二階段主要測試基本完成,二級市場上5G概念股仍借勢炒高。通信與信息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京信通信股價上漲6.47%;國內光纖光纜龍頭長飛光纖光纜上漲3.58%。

  彭博社方面報道稱,投資者們對於這些設備制造商將從5G移動技術中獲益紛紛表示看好。

  作為價值117億美元的股票銷售的一部分,中國聯通預計2018年將投入80億元建設5G,2019年投資額將上升至190億元。

  杰富瑞投資銀行(Jefferies)証券分析師愛迪生·李(Edison Lee)表示,建設一個5G基站的成本比建設4G基站要高出約20%,這使得供應商可以在增加收入的同時提高利潤率。

  “隨著中國的三大電信運營商可能從2019年開始積極投入建設,5G網絡對中國創新型客戶服務和企業服務的影響非常大,預計到2020年中國才會實現5G技術的商業化。有消息指出,到了2022年,中國5G用戶數將達到5.883億。”愛迪生·李說。

  根據調研機構Gartner公司的預測,到2020年,全球范圍內將有超過64億的設備“連線”。2017年估計每秒將有80個新的物聯網設備連接,這個數字將在2020年上升到每秒250個。這些關系使得許多電信運營商日以繼夜地工作。他們的網絡將是向數十億個物聯網設備提供連接的主力。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