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7雲棲大會今日開幕 阿裡將打造1+100個雲棲小鎮

2017年10月11日09: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10月11日電(楊波)2017雲棲大會將於10月11日到14日在杭州雲棲小鎮舉行,本次大會的主題是“飛天智能”。在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上,馬雲將發表演講。

  在大會召開前夕,阿裡雲總裁胡曉明、雲棲大會組委會負責人宋潔接受了媒體採訪。據宋潔介紹,本次大會有 2場主論壇、20場主題峰會、超過120場的分論壇、近千名重量級分享嘉賓,其中有55位全球知名的科學家作學術分享。

  據介紹,大會共有400多家科技企業參展,參會人數有望超過5萬。這場科技盛宴也吸引了來自全球的參展商、開發者、相關從業人員以及科技愛好者。據統計,共有來自五大洲,67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名海外嘉賓參與本屆雲棲大會。“其中人數最多的是英國,而最遠的參會者則來自南非。”宋杰說。

  雲棲大會前身為阿裡雲開發者大會,今年已經是第八年。胡曉明表示,3年前“阿裡雲開發者大會”更名為“雲棲大會”,是因為我們希望通過互聯網、雲計算的普惠技術力量支持各行各業。如今,“雲棲”成為流行詞,既是因為雲計算八年時間不斷的成長,更是因為雲棲大會所代表“開放、包容”的模式得到了行業、社會的認同,越來越多的生態伙伴選擇和合作,共同成長。雲棲大會變成一個科技、技術、產業融合的聯盟。“今年雲棲大會120多場分論壇有15%都是由合作伙伴主辦,明年這個數字可能上升到40%。”他補充說。

  談及雲棲大會背后的雲計算。“今天在阿裡雲有上百萬家企業。他們有的把IT系統全部搬到雲平台,有的基於雲平台進行二次、三次開發,從而幫助更多的企業、個人。所以開放、包容成為雲棲大會的關鍵詞。我們需要合作伙伴,合作伙伴也需要我們。”胡曉明表示。

  胡曉明介紹,阿裡巴巴投入巨量的研發資源開發技術產品,政府、企業、開發者可以利用阿裡雲的技術產品,從自身的數據中發掘更大的價值。“比如我們幫助茅台進行數字化轉型。茅台通過平台直接銷售產品,他們可以直接接觸到消費者。所以,茅台從單純的是一個制造廠商,轉型升級成制造+服務的企業。”

  作為“特色小鎮”肇始之源,雲棲小鎮成為創新創業的標杆之一。胡曉明表示,阿裡巴巴還將在全國打造1+100個雲棲小鎮模式,繼續發展生態伙伴、幫助中小企業並推動行業的智能化、數字化轉型。“阿裡雲作為國內最大的雲計算廠商,這是我們應盡的技術責任。”

(責編:畢磊、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