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蜂巢科技獲6200萬元A輪融資

2017年10月09日17: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 近日,北京蜂巢農科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蜂巢科技)宣布完成6200萬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由同渡資本領投。今年3月,蜂巢科技宣布獲得京東、戈壁創投和甬港無咖合投的數千萬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這家“神秘低調”的初創型科技公司首次公開最新的融資情況,這也是今年工業級無人機行業內為數不多宣布獲得融資的企業之一。

  蜂巢科技成立於2015年10月,是一家專注於工業無人機系統及整機研發、提供無人機行業解決方案的高科技企業,目前主要聚焦於無人機在農業領域的應用。雖然在網絡上、行業內均沒有過多的聲音,但在成立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其研發速度、效率等成績均斐然。蜂巢科技已經悄悄利用加盟商制度在全國范圍內服務了超過100萬畝的耕地,且其作業本地化的模式使其服務有著超強的用戶粘性,復購率高。產品上其拳頭產品工蜂系列植保無人機早已迭代至第二代。

  目前蜂巢科技已經開始了工蜂第三代機型的迭代,預計今年將發布。改機型會以新的高度定義植保無人機,整體設計為植保作業量身定制,且具有多種配置方案可選。

  在技術上,蜂巢科技的野心可謂不小。公司致力於研發2.0版本的無人機系統,以及打造開放的技術生態,徹底顛覆現有無人機的技術格局:每台無人機都會是一台聯入雲端(或區塊鏈)的智能終端﹔遙控器將退出歷史舞台,個人將失去對無人機的操控權(黑飛現象將被終結)﹔鋰電池裡程的限制也會被終結。各個依賴人力的“勞動密集型傳統行業”將可以通過調用該系統的資源“替代簡單重復的人力”。而與“蘋果式封閉系統”的成功不同,蜂巢打造的開放式系統將更類似於“安卓系”。蜂巢將開放各種協議,與行業上下游的廠商一起分享發展紅利。

  此外值得一說的是,蜂巢科技自主研發的無人機基站技術已經測試成功,將於2018年產品化。無人機基站是一個類似小型停機坪的自動控制裝置能夠為無人機自動更換電池,更換載核,完成數據與雲端的上下行。

  蜂巢科技使用技術驅動的同時注重商業模式的運用。在線上建立了一個無人機運營平台,調度,共享,聯接所有的無人機。在線下採用加盟模式,以一個開放的生態,讓擁有傳統農業渠道資源的農資經銷商,農業合作社加盟蜂巢。這種技術+渠道的模式能夠更好讓技術紅利變現,依托現有的渠道完成“農業革命”,讓植保成為一項標准化的服務,為農民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蜂巢的模式與其他公司顯示出極大的差異化,這套輕資產運營,作業本地化,共享加盟的全新商業模式現在已經跑通。蜂巢已經在全國5省建立了一個覆蓋面積超過100萬畝的植保網絡。每個線下加盟點已經完成標准化運營,2018年將大面積在國內復制。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